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刘权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权来源:本站提供 发表时间:2017-09-25点击: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每年的开学季都是全市大学生侵害案件的高发季和多发期,特别是刚进校的大一新生,刚刚离开父母,远离家乡,生活经验、自理能力、防范意识和安全知识都比较欠缺,往往成为犯罪分子的重点攻击对象,为给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预防为主原则,要求由我部在每年新生营的时候,对全体新生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观看安全视频,学习安全资料,签订安全承诺书,参加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等形式,来宣传法律和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以不断提高师生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2017921日上午,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先进行消防安全活动,由我部和江夏区消防大队,江夏消防中队联合组织,在学校图书馆楼门楼下设立演练指挥部,广场中间摆放灭火器具,两旁设置宣传海报和观摩区域,然后抽出迎新营的2名老师和200名新生到二楼的图书室假想学生正在阅读学习时,突然旁边的配电间电路故障起火,工作老师发现后立即向学校安全保卫部和119报警并组织学生向楼下空旷位置疏散。学校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报告火灾情况,组织人员扑救,通知有关人员,启动消防设施。同时,公安消防部门接到火警后,立马派出江夏消防中队的一台消防车、一台救援车和一班消防官兵到校进入火场扑救。火灾扑灭和人员解救后,全体人员在广场集合就坐听取消防主官演练点评和安全知识讲解,之后结合讲解的消防知识,进行现场点火,由学校保安人员配合消防官兵向观摩师生演示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的方法,并和观摩学生互动,同时江夏消防中队打开模拟疏散帐篷,组织大家体验逃生。

 

消防教育活动结束之后大桥派出所驻校警官唐寅进行安全和法制知识讲座,活动进入第二个板块,唐警官准备充分并结合我校情况和案件,直入主题,给大家传授了很多简单实用的安全防范方法和法律常识。

最后由我部提供播放视频和学习资料,全人发展中心联系教室安排各院系以专业为单位,集中观看学习和讨论巩固安全知识。并引导大家添加关注“平安武院”、“武汉消防”、 “江夏消防”、“武汉平安高校”等宣传公共安全的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