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武院学子返校模拟演练,手把手教你安全“回家”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廖祥森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0-06-1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6月15日上午9时,武汉学院举行毕业生返校演练。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周承早、黄保红检查各单位演练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为学子们平安返校积累经验、保驾护航。

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由老师扮演学生,分别模拟进入校园、办理毕业手续、入住宿舍、食堂就餐等场景,演练了查验身份、查验核酸健康码、测量体温、进出流程及应急处置等环节。

一、 校门进出(有效筛查,把好校园安全“防疫门”)

集中返校当天,对学生的身份识别(校园卡、健康码、核酸证明)、体温检测。

二、进出宿舍

学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排队保持1.5米距离,依次进入宿舍楼。

三、食堂管理

食堂外张贴1.5米等候地标,师生排队进入食堂,进入食堂前进行红外线门禁系统测温,食堂采取分餐制度,实行错峰就餐,确保“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原则。

四、突发事件处理

检测发现学生体温≥37.3℃,有发热情况。学生至临时等候区进行体温复测,电话告知辅导员。体温复测点的医务人员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37.3℃原地等候送指定医院就诊。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一行还查看了临时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准备情况,并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临时会议,校长李忠云指出,演练工作准备充分、演练人员认真负责、演练效果较好。他强调,毕业生返校是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总结演练过程中检验出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熟悉操作规范。对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深入、再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万无一失,保障师生健康。

走过寒冷的冬天

盼过温暖的春天

在这炙热的夏天

我们终于要相逢

亲爱的武院学子

愿你们走到哪里

始终能平安如意

时刻能保重自己

抓住每一次契机

绽放出最美的你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