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患未然 校领导检查校园防汛工作

作者: 徐文竹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廖祥森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0-06-30点击:

受持续降雨影响,武汉启动Ⅳ级水旱灾害防御响应。为确保汛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校园财产安全,6月29日下午,武汉学院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周承早、后勤保障处处长董运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校园积水问题,对安全防汛工作现场检查指导。

陈书记、周校长先后查看图书馆南边管井及地下车库、中心配电房、学四西边路面等积水问题,每到一处,陈书记和周校长都进行详尽的了解,并就细节问题给予相关指导。

检查结束后,陈书记和周校长对学校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于“细”,防汛措施要到位。各项检查督导工作要常态化,确保学校各个角落万无一失。二是立足于“防”,防汛规划工作要科学有效。校内外的各种湖泊要纳入到整体调控。防汛工作重在“防”,要预防为主、科学规划、合理调控。三是立足于“强”,防汛人员责任心要进一步加强。相关负责人要时时督导、事事过问,增强人员防汛抢险意识。要时刻关注水文及天气变化,及时在工作群中发布相关情况和数据,便于工作人员能及时掌握和研判相关信息。四是立足于“练”,防汛抢险队人员要经常演练,熟悉学校易发生汛情位置、防汛抢险物资地点和用法、各种防汛抢险方式方法,做到时刻待命、立即到位、扎实有效。我校防汛工作要行成“一盘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