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4级学生集中办理《武汉市居住证》通知

作者: 刘权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刘权来源:本站提供 发表时间:2014-11-11点击:

关于组织2014级学生集中办理《武汉市居住证》通知

各系:

 根据《武汉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第215号令)的规定:满16周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因务工、经商、就学等拟在本市居住30日以上的,应当申领武汉市居住证。

 为此我处特联系武汉市公安局洪山派出所于11月开始,集中办理我院2014级学生的《武汉市居住证》。

    请各2014级新生辅导员:1、参照《武汉学院2014级未转户口名单》(附件一)统计本班非武汉市户籍的学生名单;2、根据名单人数来户政消防科领取或者自行打印《流动人口信息采集表》表格(附件二);3、组织填好并收集其身份证和1张一寸免冠登记照后,按照计划安排的时间(见附表一),送至户政消防科集中办理。

    居住证是非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居住和享有居住地公共服务的合法凭证。取得居住证的人员主要享有以下权益和公共服务:1.按照规定参加社会保险;2.居住地教育部门按照规定安排接受义务教育子女就读;3.在居住地享受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服务和奖励、优待;4.享受居住地传染病防治和儿童计划免疫保健服务;5.按照规定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或职业技能鉴定;6.按照规定参加本市相关荣誉称号的评选,参加就业单位、居住地社区组织的活动,并享有相应的权利和待遇;7.按照规定在居住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8.持有居住证1年以上的企业人员可以按照规定在本市申请赴港澳商务签证;9.居住证持有人符合市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办理本市常住户口;10.享有本市规定的其他待遇。

   

附表一:

时间安排情况

登记申办

领证(预计)

法律系

20141212-15

2015115

财会系

20141117-22

2015122

经济系

工管系

20141124-29

2015129

金融系

信息系

2014121-6

201526

外语系

艺术系

新闻系

2014128-13

2015213

   

    特此通知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