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清明祭奠亲人切记防范火灾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本站提供 发表时间:2014-03-31点击:

清明祭奠亲人切记防范火灾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每逢传统节日,通过上坟烧纸祭奠亲人在我国很多地区成为了一种习俗。距离清明节已经越来越近,远方的亲属及远嫁的女儿陆续回到家里给亲人上坟烧纸祭奠。根据警方掌握的资料,每年因上坟烧纸祭奠亲人而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去年很多地区都有不同程度的旱灾,大部分柴草、秧苗早已枯干,一旦遇见火种,极易引发火灾。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清明节祭奠亲人切记防范火灾。

一、火灾成因

1、柴草、秧苗及其干旱,非常容易引发火灾。

2、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淡薄, 群众上坟时,不注意防火。

3、随意烧荒,思想麻痹大意。

二、警方提示

1、提醒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组建临时防火队应对因清明节上坟烧纸可能引发的火灾。对于有专职防火灭火队的,要加强节日值班职守。

2、政府有关部门把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科学合理的应对火灾预案。

3、加大对违法用火行为的处罚力度。

4、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5、倡导建立公共墓地,引导群众在安全地带祭奠亲人。

6、倡导文明的祭奠方式,如通过敬献鲜花的方式祭奠等。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