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展消防活动培训 增强校园平安建设

作者: 廖祥森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0-10-30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后勤食堂及物业人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0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南面广场上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后勤保障处邀请到了江夏区军运村消防站。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陈斌以及食堂和物业一百多名员工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现场)

演习前,江夏区军运村消防站杜站长对后勤食堂及物业人员进行了培训。杜站长详细讲解了手持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随后对全体后勤食堂及物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培训。通过一对一的指导与示范,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更使得在场人员对设备的使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增强了对灭火的信心与勇气。

(杜站长演习示范) 

演习中,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指出,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全面掌握消防“四会”的能力,不断排查食堂运行风险,全面提高火灾风险的预防与处理能力。他强调各位后勤保障处员工要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了解负责区域的消防设施,将消防安全意识贯穿工作的始终。

(李晨光设备讲解)

通过此次邀请江夏区军运村消防站来我校指导消防培训工作,使后勤食堂员工及物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到了防火、灭火及自救的基本知识,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提高了消防安全的意识,以及发现并补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