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武汉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罗茜     摄影:    审核:叶同春    责任编辑:杨丽苹 廖祥森来源:武汉学院 发表时间:2021-08-27点击:

为了扎实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汉学院于8月27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严格按照学生返校入校流程进行,人员间隔1米以上,避免拥挤。进校时一律验明身份、检测体温、核验核酸48小时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体温检测正常,校验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对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的,由校医复检,按照应急处置预案确定是否需要送入隔离区或校外定点医院。

△演练模拟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

江夏区政法委副书记秦峰带队来校现场督导,区高校办、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导组兵分多路,全程参与,前往食堂、宿舍、防疫物资仓库、隔离观察点等地,全面检查清洁消杀、物资储备、食品安全等各环节工作。

△江夏区督导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结束后,江夏区督导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各项检查顺利通过。督导组要求学校继续落实好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安全平稳完成开学工作,开学后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学生健康监测等规定,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督导组在校内开展各项检查

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带班辅导员及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处、宣传与公共关系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周承早对江夏区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员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今后也将绷紧弦,不松劲,疫情防控不减压,管理措施常态化,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反馈总结会议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开学后所有师生应严格遵守上级管理部门及学校的防疫规定,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好个人防护,携手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