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节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廖祥森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1-10-08点击: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9月28日下午18:00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多部门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宿舍是否饲养宠物,学生个人是否存放管制刀具和宿舍卫生清洁等进行了仔细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物品乱堆乱放,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检查组对违规使用的大功率电器予以没收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耐心叮嘱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节日期间要注意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保持身心健康;对于外出及回家的同学,一方面注意旅途安全,严禁参与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另一方面避免到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高发的地区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游玩。

最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强调,本次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旨在落实《湖北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共同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