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保护校园环境 远离校园“萌”兽!

作者: 廖祥森     摄影:    审核:李晨光    责任编辑:廖祥森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03点击:

近日,校园内出现大量流浪狗流浪猫,师生被抓伤事件时有发生,为了给全校师生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2日中午,在3号教学楼3102教室,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副处长李晨光主持召开了校园流浪猫狗整治专题会议,物业骨干全体参会。

会议上,李晨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师生严禁携带狗、猫等宠物入校,严禁学生在宿舍饲养狗、猫等宠物;二是如果有师生喂养有狗、猫等宠物,请在近两天尽快送出校外喂养;三是建议所有人不要在校内喂食、戏逗流浪狗流浪猫等动物,以免在喂食、戏逗的过程中受伤;四是如发生被流浪猫狗等动物咬伤事件,务必及时就医,切勿疏忽大意;五是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将捕捉到的流浪猫狗送往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原武汉流浪宠物救助站)。

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再再再次提醒广大同学:

1.中招概率很大!校园里的猫狗等小动物健康情况不明,春季性情躁动,容易出现攻击行为。(学生被猫狗抓伤的事件发生概率非常大,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2.保持安全距离!在校园内遇到小动物,切勿擅自靠近。不随意摸、逗校园里的猫狗等小动物。

3.不做不尊重动物的行为!尊重生命,爱护动物。

4.在校不养宠物!学校明令禁止学生在宿舍养宠物。学生毕业宠物多成为流浪猫狗,小动物的安全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5.一旦被抓伤狂犬疫苗是必需!伤口除了会带来疼痛、细菌感染,还隐藏着患上狂犬病的风险!如果被动物咬伤、抓伤,请立即前往校医务室进行伤口冲洗和消毒,遵守校医医嘱进行后续治疗。若情况严重,经校医诊断后按请假流程外出及时就医。

6.疫情封校期间,去到校外注射,将会面临许多问题:

(1)如何前往医院(现在出校门需要通行证,乘坐交通工具需要72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

(2)疫苗需要三针闭环,疫情期间多次外出风险较大。

专家提醒:狂犬病可防不可治!许多人对狂犬疫苗有严重认识误区,民间存在着“48小时有效”、“72小时有效”的说法。这种错误认识,曾直接导致了死亡案例。事实上,被狗咬伤或抓伤后,越早接种狂犬疫苗越好,但并不存在时效性,只要在发病前,按要求全程接种,均可以起到有效免疫作用。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