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后勤保障处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作者: 廖祥森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来源:后勤保障处 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921日下午2点,后勤保障处机关第五党支部在行政楼L18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运祥处长主持。

 

首先,董运祥处长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并明确了文件的重点:一是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确保党委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二是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三是突出学校育人工作的政治目标,要密切结合思想大讨论活动;四是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立健全高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把准把严干部政治标准;六是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七是落实高校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实处。

然后,董运祥处长详细解读了《湖北省校园安全条例》的文件精神。他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应当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实行政府负责、属地管理、社会协同、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学校应到依法履行以下职责:(1)建立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责任制;(2)明确负责安全管理的机构和管理人员,加强物防、技防建设,按照规定配备具有保安员资格的安全保卫人员和防卫器械;(3)开展学习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4)加强实验室、消防、水电气以及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5)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依法处置突发事件;(6)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报告校园周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校园内运动场所、建(构)筑物在交付使用前,应当由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空气中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物进行检测,并在显著位置公示检测结果;(7)学校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设置医院或者卫生室,配备具有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或者卫生保健师,落实学生定期健康体检制度;(8)落实好传染病防控制度,校园内突发传染病或者发现疑似传染病疫情时,应当按照规定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并根据情况采取短暂隔离、停课等措施,同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染病防控;(9)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门人员负责学生宿舍管理,落实巡察制度。总之人防和技防一定要落实到位,责任具体到人。加强保安人员的培训工作,保障校园人员、车辆、运动场所、教室、宿舍,食品等安全。确保各种突发情况下应急预案能够及时有效的发挥作用。

随后,董运祥处长明确了9月党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将学习情况汇报至党群工作部。他强调各位要认真学习《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一定要加强宣传,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注重落实,保证“光盘行动”。

最后,董运祥处长给大家阐述了《关于推荐武汉学院无党派人士代表的通知》,并询问了党员下沉社区的情况,强调下沉党员一定要配合好社区,做好社区工作,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自己的技术专长和工作经验帮助社区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还建房屋合同签订工作、天然气和水电资料入库等工作。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ICP备10014564号-1